手机看新闻

房价上涨势头被遏制住房企金九银十压力增加

来源: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-09-17 08:41:00

[摘要] 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步深入,房价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住,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下滑的迹象,另外从销量的角度来讲,二手房全面降温,新房开始减缓,从今年8月部分房企的数据来看,下滑是趋势。

随着楼市调控的逐步深入,房价上涨的势头被遏制住,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下滑的迹象,另外从销量的角度来讲,二手房全面降温,新房开始减缓,从今年8月部分房企的数据来看,下滑是趋势。而随着市场预期的降低,多重利空信号来临,今年的金九银十或许很难再现。

大部分人都知道,金九银十的销量决定了今年下半场房企的业绩。从以往的市场状态来看,这个阶段一方面是节日较多,房企优惠的节点也增加,各种促销之下,销量和房价都会呈现上涨的状态,另一方面是从购房者的角度,临近年底,辛苦一年的买房计划也要抓紧,所以金九银十成为了楼市的热销期,然而今年的市场或许有不一样的变化。

首先从调控的角度来讲,收紧将会是趋势,无论是区域还是力度。今年累计300余次的调控让楼市开始转完,而且随着各地对于炒房和违法销售的打击,市场更加规范,提前预售的路子被堵死,加之房企的工期问题,房子销售进入瓶颈期。当然重要的是价格和购房者的购买力差距加大,尤其是对于刚需客户来讲,买一套房子或许不仅要掏空六个钱包。

其次,各项买房成本增加,对于购房者来讲,大部分都是贷款买房首付比例和房贷的提高意味着买房压力加大,虽然每个月多还几百乃至几千看不出什么,但是一年下来也是大几万,而普通收入群体或许赚不到这么多钱,尤其是部分房贷破6的城市,和以往的基准利率相比,难度要增加30%以上。而且能否贷下款来也是个难点。

第三,房企也在谨慎拿地,以往的地王或许很难再次出现,毕竟地价上涨之后,房价如果再次上涨,购房者将会难以支付。而且多地出台的限价政策让房企的利润大幅度降低,虽然精装房或者变相绑定能够增加利润,但是随着调控的收紧,越来越多的违规现象被制止,房企拿地受阻,开发也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,市场上能够出售的房子自然大幅减少。

对于购房者来讲,金九银十如果能够赶上部分房企的促销活动,不妨去看看,毕竟连恒大都为了冲刺而进行7折乃至6折的买房优惠,当然是促销手段还是真正的购房者优惠,只有去购买才知道,但房企金九银十的压力确实在增加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0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埇桥区
      • 砀山县
      • 萧县
      • 灵璧县
      • 泗县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50万以下
      • 50-70万
      • 70-90万
      • 90-110万
      • 110-130万
      • 13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400-153-3010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